澳帆快讯

爱尔兰文化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9-09-17

11月11日,爱尔兰文化日,暨“爱在南信大”主题活动在南京举办。爱尔兰驻沪总领事Austin Gormley, 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WIT)校长Ruaidhrí l Neavyn,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NUIST)校长李廉水,江苏省外事办公室代表,澳帆国际南京办公室负责人Rebecca Zhou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正式会谈中,双方院校的校长都充分肯定了NUIST与WIT首个合作项目已取得的成绩,对于学生能力的提高以及对于两校师资交流培训方面的贡献。林处长也祝愿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成为江苏省合作办学的明星项目。Gormley总领事也希望此次爱尔兰文化日的活动,既能加深校园内师生对于WIT、爱尔兰国家文化的了解,更能增进沃;特福德市与南京市的相互交流与互动。
 
在精心布置的南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内,中爱两国的巨幅国旗,象征着爱尔兰国旗的三色饮料,爱尔兰三叶草胸标,让近600名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西欧风情。爱尔兰Boxy Rebellion乐队激动人心的现场表演,让同学们如痴如醉;爱尔兰舞蹈团的踢踏舞表演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大河之舞”的壮观景象。南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也为所有来宾表演了古典舞“且吟春雨”及民乐合奏“华语湖畔”,这让爱尔兰代表团成员深深感受到了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以及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多才多艺。
 
在爱尔兰文化日当天,澳帆国际还为大学生朋友们放映了6个爱尔兰短片并从中评选出了最受大学生喜爱的一部电影。澳帆国际负责人Rebecca Zhou表示今后还将不断的推动中爱两国教育与培训领域的合作,为相关人员提供更多的信息资源与及时的咨询服务,在华东地区更好的推广爱尔兰的文化与教育。
 

WIT校长Ruaidhrí l Neavy向NUIST校长李廉水赠送的象征着沃特福德市的标志,象征着光明的“ 灯塔”
 

澳帆国际经理与WIT校长及爱尔兰驻沪总领事先生
 

爱尔兰The Boxty Rebellion乐队表演的传统爱尔兰演奏与演唱歌曲
 

表演结束,代表团与所有演职人员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