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老年大学考察团到访金陵老年大学

2019-09-17

9月21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老年大学考察团一行22名学员到访华东地区第三站—南京。在宁的两日期间,考察团专程前往金陵老年大学进行访问。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老年大学考察团来院访问期间,受到了金陵老年大学领导及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学常务副校长赵文玉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建设情况,目前该校已排名全国老年大学第四名。校领导也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教学楼。
 
随后,大学事先为每位团员准备了中文名字,并安排老师耐心讲解了其中的含义,并为每位团员雕刻了中文姓名印章,使得团员们很快地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文化交流中,金陵老年大学为团员们精心安排了中国书法、国画课,中医保健学,太极拳等传统中国文化课程,还组织了专题座谈会,让中外老年学员们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与生活阅历。
 
9月22日下午,学院为考察团举行隆重的结业典礼,赵文玉和张中强副校长亲自为团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澳方领队Bryan ILES在结业典礼上向金陵老年大学的热情接待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同时邀请金陵老年大学于2014年率团访问澳洲。
 
此次交流活动由澳帆国际南京办公室组织策划承办,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中外大学间各年龄层次的多元化合作与交流,促进中外民族文化之间的融合与传承。
 

开学典礼时赵校长的欢迎致辞
 

 

中澳两校领导互赠礼物留念
 

澳洲学员参观金陵老年大学课堂
 

王教授向澳洲学员介绍中国文化的六个特征:诗、书、画、印、武、医
 

在国画赵教授的悉心教授下,澳洲团员都举起了自己完成的第一幅中国画作品
 

太极功夫训练
 

毕业时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