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第六届青少年峰会报道 第二天: “首先要有热情”Passion First

2019-09-17

第二天:  “首先要有热情”Passion First
 

 
第六届青少年峰会第二天的研讨会主题是“Passion First”(首先要有热情),白天的演讲引导着青少年营员发展自己真正的天赋,追逐源自心底的挚爱。
 
演讲嘉宾介绍到: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方式,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发现自己的特长,与世界分享从而最大化这个特长的好处。研讨会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分析这一课题:
1. 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乐意于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2. 利用一切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做好、做出成果,从而增加外界对你的重视程度;
3. 发挥长处和兴趣是极其重要的;
4.理想发自自己内心,而非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形成的。目标与坚持是使美梦成功的关键。
 
本届峰会的主讲之一,美国著名的演讲家马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致力于社会事业激情。马克是励志演讲公司“呼吸有限”的共同创始人,也是非盈利机构“脚尖踢脚跟”创办人。他被美国主流媒体报道,接受多家全国电视网的采访。在业余时间,马克去世界各地旅游、表演。他参演的电影和电视剧有LOST(《迷失》)、Hawaii Five-0 (《夏威夷特警勤组》)、Battleship(《战舰》)本届的嘉宾歌手J Ross Parrelli分享她的激情,她的目标是格莱美奖。
 
正值青春少年的营员们是年轻、热情和希望的代名词,他们对“首先要有热情”是最有发言权的。讨论时的时候,营员们就这一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在私下的交流中,中国营员感觉到与美国高中的同龄人比起来,自己的热情程度没有那么高,自己热爱的东西平时也没有时间再去发展。但是各国营员在小组中真诚坦率的交流,汇成热情的暖流,深深鼓舞着大家。正是因为他们各自心怀梦想,才会在这个夏天,不远千万里聚集到峰会现场,参与这个与各国同龄人交流与研讨的盛会!
 
下午三点,营员从爱默里大学营地出发,乘大巴前往CNN总部参观。CNN全称是Cable News Network(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由特纳广播公司(TBS)董事长特德·特纳于1980年6月创办。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全天候24小时滚动播送新闻的电视媒体,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电视频道。目前有超过210个国家及地区在转播CNN的直播新闻,观众超过10亿。在中国营员的印象中,CNN是一个西方媒体,其实CNN在亚洲有七个新闻分社(香港、东京、北京、汉城、雅加达、新德里、和曼谷),在香港设有的制作中心。透过World News Asia《亚洲新闻报道》、Inside Asia《亚洲透视》、Asia This Day《今日亚洲》等栏目,CNN向世界及时报导亚洲区的新闻,追踪亚太地区的社会、文化及商业发展动态。
 
进入CNN大楼,所有营员必须经过如同机场和美国联邦部门那样的严格安检。全程在规定的路线上参观,连厕所都不能上。 营员中一位委内瑞拉的女生,实在内急,最后保安全程陪同去卫生间。进入大厅,有一个电动扶梯直达五层楼,随着高度的升高,很多营员们觉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怪吓人的。在参观过程中,营员们透过玻璃墙可以看到演播室忙碌有序的情景。有一个比篮球场还要大的大厅,每个员工前面都有亮着的不同内容电脑屏幕,看来很凌乱。但是整个的印象是有条不紊。最后一个环节是近距离观看制作,看到平时只是几分几秒的视频却需要这么多人共同完成,营员们感到十分震撼。
 
                 
 
 
今天的参观可说是明天的主题 We Are Connected ("你我是相连的")的热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