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第五届中澳文化交流访问活动——在中国的学习之旅

2019-10-31

在2019年的中国文化体验之旅,澳洲的老年大学团员们不断在汲取中国文化,处处学习。

这是团员Janice在和老年大学学员学习如何使用微信。看着我们中国朋友微信用的很溜,有几位澳洲团员在旅途中,下载了微信App,注册了账号,把我们澳帆同事都加了个遍,动辄就发个朋友圈,这波时髦赶得好。不得不说,来中国交流学习的团员思想还是比较前卫的。

中澳文化交流 
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还体现在他们学习中文的劲头上。这位Jeannie退休后,热衷于普通话的学习。这次第一次来中国,连坐在大巴上都在用手机软件学习中文汉字的笔画。她说自己住在布里斯班的华人区Sunnybank,每天早上散步都会和周围的华人邻居打招呼。唯一有点感叹的是,她家的左、右、前方都是华人投资的空房,平时鲜有人住,花园的草坪都乱草丛生。行程中,每次看到我们的领队和导游,她都尝试用中文表达简单的句子。当听到我们夸奖后,开心的像个孩子又蹦又跳!

中澳文化交流
还有我们的团员Som,她18岁获得泰国政府奖学金来到澳洲读书,这一停留就快五十年过去了。现在澳洲成了她自己的家。Som对于中国书法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些都是她学习书法一年多时间的作业。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每天花7个小时练字。每天早上六点半起来,第一件时间就是练习书法。她为了更好的从书法老师那里学习到正确的习字要领,现在又开始学习汉语。你能想象到她在书写这些字的时候,对于中文是“零掌握”吗?在洛阳这一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Som在一家制笔店采购了近60支毛笔,老墨(条)……她开心地说,这下,一年笔墨纸砚都备齐了,就差好好练字啦!

中澳文化交流

在古老的嵩阳书院,老年团员们观看了一场中国小学生的国学典礼,和来中国参加汉语桥的外国学生亲切地交流着。中国文化在对话中延展,在交流中扩散。澳洲的团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澳帆国际旨在为推动中澳两国民间交流做出更多的努力。而我们的努力,刚刚好!

中澳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