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毕业典礼首次在南京顺利举行

2019-09-17

9月26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南京首届毕业典礼在金陵饭店隆重举行。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兼澳大利亚大学校长委员会主席彼得•柯德瑞、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澳大利亚上海总领事馆高级官员、昆士兰科技大学特邀嘉宾、毕业生及其亲属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典礼。澳帆国际项目部经理也作为特邀嘉宾见证了此次盛会。
 
柯德瑞校长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昆士兰州大学三个校区的新的发展方向、规划以及三个校区已经取得的巨大变革。柯德瑞校长还介绍到:昆士兰科技大学目前约有四万名在校学生,其中五千名来自海外。该所大学是澳洲公认的每年向澳洲就业队伍提供最多学士学位毕业生的高等学府之一。这一成就足以说明该所大学在保证其课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的同时,并与相关行业保持密切的联系,并让专业机构参与到大学的课程设置和教学中。
 
沈健厅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昆士兰科技大学为推动江苏省的高等教育发展、以及发展中澳两国友谊、促进教育文化交流进步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沈厅长在讲话中提到了昆科大近期为两国教育交流所做出的成就,这其中包括了昆科大孔子学院今年六月在当地的正式挂牌、昆科大在南京重点院校设立的博士奖学金项目、昆科大首选南京做为毕业典礼地点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既是双方友好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也将是双方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的新起点。沈厅长也对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同时对学子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澳帆国际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合作源于2004年。从团队项目的英语教师培训、安排中国高校代表团前往昆科大进行交流与合作、到单个学生的留学咨询,澳帆国际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多个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澳帆国际项目部经理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典礼,在会后接受了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彼得•柯德瑞的接见,并与昆科大教育学院院长就目前国际教育合作交流及当前中国留学生动态进行了广泛交谈。
 

图为:QUT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与AUFINE项目部经理Rebecca Zhou

左一:QUT孔子学院院长:Bob Elliott教授;左二:QUT教育学院院长助理:Huizhong Shen,
左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博士;右三:QUT校长:Peter Coaldrake;右二:QUT教育学院院长:Wendy Patton

图为:毕业生与校领导有关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