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令营

【美国】美国NASA – HASSE 初阶太空学校招募

2019-09-23

美国NASA - HASSE

初阶太空学校 Junior Space School

招募


 
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
 
   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NASA Johnson Space Center)位于美国休斯敦近郊,其名称用来纪念美国第36任总统Lyndon Baines Johnson, 这里负责控制航天飞机飞行、国际空间站的地面控制和宇航员训练,而不在人们熟知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那些著名的叼烟斗的飞行控制人员就是在这里工作的,自阿波罗登月计划到现在的空间站任务都是由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负责指挥控制。约翰逊航天中心被称为“宇航科普的大课堂”,乘坐航天中心的旅游车可到太空舱、航天飞机、太空站等实验室参观。在展览馆内,可以看到各种太空仪器:有火箭、卫星的外观和内部结构,宇宙飞船及造型各异的太空舱、不同时代的太空衣、仿制的“月球车”、回收的“阿波罗”号飞船等。
 

 

 
   亨茨维尔是美国火箭的重镇,在此的美国太空与火箭中心(USSRC)是世界首屈一指的NASA科学教育中心,探索频道(Discovery)称其为每个人“101件必做大事”之一。亨茨维尔太空营成立于1982年,是NASA美国太空与活火箭中心的对外代表机构,由德裔火箭科学家Von Braun建议创立。太空营结合最前沿的科学观念,通过模拟任务训练以太空科学为主轴,辅以美国与国际上先进的教育资源,将太空科学精神与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带给学生们。至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6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到美国参加培训学习。在美国本土,有100多万名学生和老师从太空营毕业。通过对毕业生的调研显示太空营培训对绝大多数学生右非常积极及深刻的影响。美国太空营向营员们提供了一种独特,有趣和生动的课外学习,参加者们也对这种独特的教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所有的课程通过美国教育标准,并得到美国教师协会的高度评价。
      
   HASSE是“Houston Association for Space and Science Education”的缩写,是美国太空与火箭中心(USSRC)的官方代表大使,该组织成立于2004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由卸任的NASA科学家、航天员、大学教授、企业家、教育家等不同领域的杰出人士组成,长期致力于优质教育的创新推广。HASSE课程不同于一般游学课程,它提倡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教学理念,它包含了设定目标和自我激励、专案管理和领导培养、团队合作和创意训练、广阔视野和独立自信、语言应用和文化体验。
 

 
 
初阶太空学校
The Best STEM and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at NASA
 

 
   太空学校是NASA最佳STEM和领导力培训的课程,不仅符合主流国家的教育趋势及对STEM人才培养的期待,也能具体体现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教育。HASSE着重培养青少年面对未来的生存能力,而非仅是考试的技能。
 
 
   HASSE初阶太空学校课程以STEM为基础,整合太空训练、自然科学、生物医学、青少年7个好习惯及文化探索等,让学员跳出框架思考,激发好奇心与想象力,在探索中发现自我的潜能,从任务中获得成就感,发现学习好好玩!
 
 
   Have a Giant Goal and Believe in it!
 


 

关于HASSE
    
   休斯顿太空与科学教育协会(Houston Association for Space and Science Education HASSE)是美国认证之教育组织,由NASA科学家、大学教授、企业家、教育家等不同领域杰出人士组成,长崎致力于太空科学教育的创新和推广。HASSE阶段性教育-[HASSE 青年蓝图],希望提供家长与学校一个有前瞻性、与众不同、世界级的学习计划,一个可以与正统学校教育相辅,强化学员未来技能发展的课程。

 
初阶太空学校特色讲师团
 

 

 

 

 
 
课程特色
 

 
向有影响力的人学习
  首位华裔国际空间站指挥官焦立中博士担任HASSE总顾问,并参与HASSE课程设计,特别为学员开设 [Dr. Leroy Chiao’s Lab] 课程,除了分享太空经历,更教导学员学习科学创新,坚持不懈、勇于追梦!透过与成功人士的互动,为青少年奠定成功基石,找到学习的动力。
 
太空情境任务模拟
  HASSE课程提供多元的情境模拟,让学员参与执行太空任务,培养合作态度并建立默契。HASSE强调体验式学习,透过动手操作,不断尝试,达成目标。

 
体验NASA太空科技
  HASSE初阶太空学校以NASA为教室,教导太空发展的演进,NASA的过去和未来,以及最新太空科技趋势。学员置身其中,见证人类科技的伟大,也打开了视野之窗!
 
 
科学任务及医学情境仿真
  细胞实验让学员实际操作观察口腔黏膜细胞,学习细胞采样与显微镜操作,发现细胞的秘密。鉴识科学CSI课程,模拟办案情境化身科学探员,从毛发、血液等证据中,判别凶手。学员穿上医师白袍,体验医学实验,了解更多科学知识,课程灵活有趣!

 

结业证书
 

 
学习结束后颁发HASSE证书和USSRC证书
 
食宿
 

 
亨茨维尔住宿标准,太空营地宇航员胶囊宿舍及USSRC太空营地餐厅
活动期间保证影院足够充分的水果、荤素菜、牛奶、饮用水等餐食供给。
 
行程详情


NASA初级太空学校课程安排
 
时间 上午 下午 晚间
Day 1 上海出发:集合送行 抵达休斯敦  
Day 2 太空学校始业式
目标设定
古生物馆:为何恐龙会消失?
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
HASSE欢迎之夜
Day 3 激励课程
行前教育-细胞知多少
细胞实验室
鉴识科学:CSI
德州之夜
Day 4 激励课程
◇ NASA约翰逊太空中心
宇宙飞行服展示馆
阿波罗控制中心
电影之夜-太空竞赛
Day 5 激励课程
◇ NASA太空星空走廊
世上最大火箭-农神五号
国际空间站模块
◇ MLB美国职棒大联盟
Day 6 激励课程
程序设计大赛
NASA空间站指挥官实验课程
HASSE大赛
美国太空与火箭中心简介
行李整理
Day 7 前往美国太空与火箭中心 参观戴维斯中心
认识人类太空发展
任务控制中心与空间站介绍
太空任务职责简介
水星计划-月球上有生物吗?
Day 8 宇航员养成之团队训练
太空生理学
IMAX太空电影
双子星计划-如何在太空生活
宇宙飞行服揭密
团队任务徽章设计
火箭设计与制作
宇航员训练与生活
重返大气层-多轴仪训练
Day 9 阿波罗计划-人类登月任务
抢救空间站任务行前训练
太空漫步-5DF漫游机操作
抢救空间站任务
火星奥秘-火星飞行机
IMAX太空电影
体验1/6月球引力
外层空间最大建筑-
站的一天
Day 10 月球/航天飞机任务行前训练
宇航员飞行体验-MMU操作
登陆月球/航天飞机任务
从阿波罗计划到天空实验室
火箭发射失重模拟体验
航天飞机飞行介绍
登陆月球/火星基地制作
科学好好玩-牛顿定律实验
Day 11 升空吧火箭-火箭发射
美苏太空争霸战
博物馆终极太空寻宝
◇侦测外层空间-哈勃望远镜
战最极限-攀岩
学讲座
陆月球/火星基地竞赛
Day 12 离开地球表面-离心力体验
太空百万小学堂(Space Bowl)
HASSE结业暨颁奖典礼 整理行李
Day 13 离开NASA国太空与火箭中心 离开美国  
Day 14 经国际日期变更线抵国/返家
活动说明
 
费用包含:在美国期间的食宿费;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培训费用;在美国期间的游览费用、交通费用、保险费;团服费。
 
费用不含:中国往返美国国际机票费用(尽早报名的团员将提前锁定航空公司的较大折扣席位);美国境内段机票;酒店洗衣、电话、购物等个人额外消费;签证费。
 
项目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1751日前
 
团队出发日期:
201773-716
2017710-723
20182
 
集合信息
集合时间与地点:行前培训将于活动开始前的四周举行,注意事项将发送至家长报名时填写的邮箱中。
活动地点:美国休斯敦、亨茨维尔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025-836903138369003113016986454
联系人:周老师,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