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Rebecca老师手记——澳洲精英中学见面年会(一)

2021-03-22

2020年的一场全球疫情,阻挡了你我出入国门的脚步。对于那些一年总会见面一次的朋友来说,多少有些遗憾!家长也急切地关心国家大门什么时候打开?关心澳洲的学校目前的招生政策?关心孩子能够以何种方式海外留学?拿到的Offer会不会被取消?澳洲的高考怎么办…….

2021年3月,借着AEAS组织的“澳洲精英中学与中介见面年会”这个机会,澳帆的Rebecca老师在两天内与24所澳洲学校进行了一对一的云交流。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半,24场对接会,相当于连续8小时不间断的开会交流。Rebecca老师细心整理出来了各所澳洲学校最新信息;与学校校长、国际部主任、注册经理的交谈重点;以及她自己对于学校特色的理解。相信这些一手资料,是最真实,最直接的,一定能给还在选校、定校参考的家庭极大的收获!

Rebecca老师手记

澳洲学校会量力而行

IB这个国际文凭课程在国际教育体系中是最高大上的了。国内如果能有学校提供哪怕一个阶段的IB课程,都会觉得非常的自豪,并且在PYP,MYP,DP的各阶段不断追逐,似乎全才是学校的终极目标。

反观澳洲私立学校有的分别在教学的各个阶段提供IB(国际文凭)教育,也有少数私校从1年级到12年级提供全部IB体系。而且保持这个状态几十年不变。用中文的一句话形容,就是自己耕好那一亩三分地,做好最擅长的教学,带给学生最好的体验。例如:

昆士兰州的Moreton Bay Colleges提供小学阶段IB(PYP)国际文凭课程。

维多利亚州的Oakleigh Grammar提供初中阶段IB(MYP)国际文凭课程,目的是为了给学生在选择维州高中课程做好宽广的准备。

新南威尔士州的The Armidale School,距离悉尼需要乘坐飞机飞行1小时。学校也是在初中阶段提供IB(MYP)国际文凭课程。学校有240名住校生,目前只有1名中国学生

维多利亚州的St Leonard’s College 提供的是高中阶段IB(DP)国际文凭课程。我问学校国际关系与国际课程主任Andrew McAree大约学习这两种不同体系的学生数?Andrew说,大概有1/3的高中生会选择IB课程,2/3的学生会选择维州高考课程。学校今年已经107了,是维州第一所提供IB课程的学校。招生官的偏好:学校看重good reports from good school,此外AEAS的Non Verbal General Ability及Mathematics Reasoning Ability 7以上的同学,申请更加有把握哦!

转回新南威尔士州的St Paul’s Grammar School, 它提供了从PYP, MYP, DP从小学、初中一直到高中的全部IB国际文凭课程。校长Ian Wake说他们学校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已经20多年了,每年学校官员都会来中国访问两次,还在国内召开家长会,让家长对于孩子、学校有更多的联系。同时该校在高中阶段也提供新州HSC高考,这样国际生也有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