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正式上线

2021-03-11

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是一种综合性证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验真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将在推动跨国人员健康、安全、有序往来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公民“行走天下”提供坚实保障。

2021年3月7日,王毅国务委员在“两会”外长记者会上宣布推出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跨境人员往来便利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中国方案”。3月8日,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欢迎中国公民使用。

(2021年3月7日,王毅国务委员在“两会”外长记者会上宣布推出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什么是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是一种综合性证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验真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除电子化展示外,还可以打印生成纸质版。

(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纸质版样例)

如何获取我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如需获取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1)打开微信,通过扫描官方渠道推出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

(2)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获得小程序入口,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首次登录前,需根据程序提示进行个人身份认证及护照等旅行证件认证。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界面)

使用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能为我带来什么便利?

疫情常态化乃至后疫情时代,健康因素在国际人员往来中的重要性将更为凸显。在不久的将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与中国达成健康证明互认安排,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将在推动跨国人员健康、安全、有序往来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公民“行走天下”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领事直通车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