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泰州外办一行莅临澳帆国际

2021-02-02

2021年1月29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唐晶、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郑义、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海外招商中心局长汪晓燕等一行莅临澳帆国际南京办公室,双方就未来在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中国项目办公室的代表,周艳老师首先介绍了爱尔兰作为留学国家的优势,以及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是爱尔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理工学院之一,在过去的十年中,已与不少国内高校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一些著名科研中心,例如TSSG(通信软件与系统研究所)、PMBRC(制药与分子生物技术研究中心)、SEAM(东南应用材料中心)、NRCI(爱尔兰营养研究中心)都在欧盟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周老师也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中爱各层次组织机构能增加了解,深入交流,争取在产学研各层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郑义副校长在会中谈到,该院一直积极地与海外院校开展国际合作,希望能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让其学生有机会接触多元化的专业知识,在学历学位深造与提升上有更加畅通的路径。同时,郑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与泰州外办与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宣传,能将学院的农业与生物科学优势专业在国际上进一步扩大影响。

澳帆国际此次会议也邀请了美国田纳西大学(UT)国际合作中心亚洲办公室主任、宣传办主任Rachel Rui博士参与现场会谈。作为一所具有226年历史的美国公立大学,UT拥有校内宠物医院、兽医专业、宠物营养学专业、中文选修专业、孔子学院,在每年暑期也定期举行亚洲文化节活动。Rachel博士希望在全球旅行常态化后,江苏的院校能够参与文化节的展示,更好的体现中国文化元素,说好中国发展的故事。

澳帆国际项目经理April老师也介绍了澳帆国际作为一家致力于海内外教育、文化交流的专业机构,除了一直不断为海内外学校提供高品质的国际交流项目,还积极推动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近年来,澳帆也积极拓宽国际合作的领域,在推动海外技术转移中心认知中国、落地中国的道路上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爱尔兰的Connect Project(下一代网络通讯研究中心),德国S2M(柏林技术转化公司)均在澳帆的协助下参与了在中国举办的国际会议、与项目方进行了初步对接。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海外招商中心汪晓燕局长在了解澳帆国际项目与海外资源后,希望通过澳帆国际的引荐,能够与德国、爱尔兰相关机构进行合作,将海外医药、医疗、护理等优势产业、技术、人才引进泰州,落地中国,共同发展。

各方在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意向以及决心,澳帆国际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协调海外方的需求,及时反馈给泰州相关部门,希望共同创造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