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疫情快讯】美国16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意大利恐变“第二个武汉”!

2020-03-12

美国已有16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已有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马里兰州、印第安那州、肯塔基州、犹他州、纽约州、俄勒冈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新泽西州、北卡罗来纳州、科罗拉多州、马萨诸塞州16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何为紧急状态?
 
根据州法律,在因自然或人为原因造成广泛或严重损害,伤害生命或财产的情况时,可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紧急状态允许州长使用某些资源,以增强州的响应能力。 紧急状态是居民应保持警惕并听从地方官员的命令和新闻的通知,以了解情况。 

马萨诸塞州州长说,"紧急状态将使他有更大的权力去采取行动,例如在有大批人聚集的情况下关闭活动,或在需要时获得进入建筑物或存放防护装备的权限。"
 
紧急状态有助于政府官员能够采取额外措施保护公众,比如触发反价格欺诈法律等等。在州一级,可能会发布其他行政命令以及紧急状态声明。例如,地方和/或州政府可能限制酒精的销售,实行宵禁或限制人们旅行和聚集的地方。其他限制可能包括限制运输和拥有危险武器,控制来自紧急地区的进出或命令撤离。 
 
 

哈佛大学宣布改为网课教学,众多名校纷纷停课

 

随着疫情在美国不断蔓延,美国有几所学校已经开始停止面对面授课,改为线上网课和线上考试的形式,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校也采取了这种方式,目前全美停课的学校已经高达40多所,还有不少学校计划春假后开始进行网上授课。
 
(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改为网课的大学
1. 华大
2. MIT
3. 哈佛
4. UCSD
5. UCI
6. USC
7. SJSU
8. UCB
9. 斯坦福
10. Cornell
11. 凯斯西储
12. 哥大
13. NYU
14. OSU
15. Smith
16. bucknell
17. AAU 旧金山艺术大学
18. Bryant University
19. AU
20. 普渡
21. UIC
22. JHU
23. 罗格斯
24. Indiana University - Bloomington
25. UCSC
26. SBU(春假后)
27. Grinnell College
28. 雪城(春假后)
29. Middlebury
30. MU
31. Yeshiva
32. Fordham
33. Princeton
34. Dickinson  College(春假后)
35. UCSB
36. Vanderbilt
37. Amherst
38. Seattle U
39. Davidson
40. 曼荷莲
 

考虑到学生的安全,越来越多的学校选择停课,也有几所学校甚至考虑到远在七八月的夏校问题,为学生们提供了退费通道,例如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目前大部分夏校如期举行,后续则要看疫情发展趋势。当然为了自身安全,建议大家理性考虑今年夏校出行的可能性。

罗斯数学营:取消亚洲营,美国营增至2个

约翰霍普金斯夏校:取消中国学生申请,但JHU工程创新夏校不影响

斯坦福数学营:目前照常举行

MIT  Launch X (创业俱乐部夏令营)鼓励中国学生申请夏校

伯克利夏校:目前没有取消或延迟计划

耶鲁大学:建议等5月15日再支付SEVIS 和签证费

哈佛大学:鼓励中国学生灵活安排Plan B

 
但除了学校这边不断推出积极措施外,对于目前正在美国留学和即将留学的同学而言,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规划。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广大留学生:
 
一、原地不动最有效
根据美国当地专家的建议和国内抗疫的经验,减少人员流动是目前防疫最有效的办法。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外出旅行,减少乘坐密闭式交通工具,不组织、不参加聚会活动,防范发生交叉感染。
 
二、锻炼身体很重要
医学专家目前掌握的情况表明,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肺部疾病)的人是感染后出现重症的高危人群。身体健康最重要,要抓紧时间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三、科学防护避感染
结合防疫的实际情况并参考权威信息,科学的洗手方法、减少用手触摸面部器官、与人交往时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可以有效避免感染。勤洗手,勤消毒,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并随时注意当地和学校官方网站发布的疫情信息和提醒。
 
四、灵活应对保安全
“我们的共同敌人是病毒而不是人”。如遇不良分子挑衅,要保持理性,及时脱身,避免升级为肢体冲突,全力保证自身安全。及时报警,拨打“911”,或请求他人协助报警,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坚决维护个人正当权益。
 
动态快讯:
  • 杜克大学宣布所有课程改为网课,建议学生春假后不要返校。

  • 迈阿密大学(俄亥俄州)改上网课。

  • Rutgers宣布春假提前开始,并且强制要求开始上网课。

  • MIT,耶鲁大学,塔夫茨大学, 罗格斯大学以及迈阿密大学纷纷宣布开始上网课。

  • 密歇根首2例确诊,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各大高校相继宣布开始网课计划。

  • 包括加州Sacramento郡在内的多地已经放弃14天隔离政策。

  • Iowa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纽约至截稿时间累计达193例确诊。

  • 新墨西哥首3例确诊,阿肯色州首例确诊。

  •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

  • 芝加哥Pru Plaza出现第一例大型办公楼中的感染人员。

  • 波士顿大学宣布,所有课程从下周一起全部改成网课。

  •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因疫情宣布改成在线教学。

  • 俄亥俄州新增1例确诊,累计4例。

  • 由于疫情,谷歌母公司Alphabat建议北美地区员工在3月12日开始全部在家工作。

  • 蒙大拿州第一例确诊,曾在马里兰接触病患。

  • Alaska (阿拉斯加州)宣布紧急状态,但是暂时还没有病例。

  • 宾夕法尼亚大学给全部学生延长春假一周,并计划从春假结束后开始进行线上教学。

  • CT康涅狄格的第三例确诊。

  • 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3月25日起开始改网课。

  • Mineta San Jose 国际机场三名TSA员工被确诊感染。

  • Intel三名曾去往Chandler campus的员工近日被确诊感染。

  • 伊利诺伊州三所大学(UIUC, UIS, UIC)预计3月23号开始上网课。

  • 密西西比州首例确诊,至截稿时间,全美有超过1,300 确诊, 其中250+为今日新增病例。

  • 特朗普:暂停未来30天所有从欧洲到美国的旅行,但不包括英国。

  •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夫妇在澳大利亚确诊,成为第一位公开确诊信息的名人。

  • NBA暂停了赛季,因为犹他爵士球员的COVID-19测试阳性

 
 

意大利全国封城,中国将支援

 

意大利总理孔特于当地时间9日晚签署总理令,从10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城”禁令。
 
据意大利政府网站消息,根据禁令规定,所有居民不得随意进出城市(除工作、紧急情况或医疗状况),出入城市须提供自述声明;火车站将严格监测旅客体温;游船将禁止在港口停靠。
 
同时,全国暂停全部体育赛事;为防止民众大规模聚集将暂停开放公共场所;酒吧和餐馆必须在下午6点关门,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一米的距离。
 
本禁令自当地时间3月10日起,实行至4月3日。

综合法新社、《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消息,孔特在当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电视讲话,就全国“封城”禁令向民众做出解释,呼吁全体意大利人“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我决定采取更强硬、更严格的措施,尽可能地遏制病毒的传播”,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知道此决定意义重大,但我不得不更果断地采取干预以保护我们所有人。”
 
《华尔街日报》称,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城”并对公众实行集体限制,自二战以来在欧洲国家并无先例。同时,如果疫情在欧洲国家继续蔓延,不排除其他国家会效仿意大利“封城”举措。
 
孔特在电视讲话中称,在疫情面前,意大利人的“一些习俗”必须改变,“人们最好都待在家里”。他强调,为了意大利的整体利益,“我们都必须放弃一些东西”

在加强防疫措施的同时,意大利也在积极寻找外援。
 
北京时间10日晚间,中国外交部发布消息,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迪马约表示,当前意大利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意政府正密切关注和学习中方抗疫的成功经验,采取有力举措阻止疫情扩散。意方面临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的困难,希望中方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王毅说,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意大利给予了中方宝贵支持。现在,我们也愿和意大利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虽然目前中方自身对医疗物资还有较大需求,但我们将克服困难,向意方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资和设备。如意方需要,中方也愿意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
王毅还表示,在共同抗疫的斗争中,两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升华。感谢意方高度重视旅意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希望意方继续向他们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我们一定能够携手最终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