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

【澳大利亚】财务缺口高达2亿,悉尼科技大学宣布裁员500人

2020-08-11

悉尼科技大学(UTS)表示,如果澳大利亚仍然无法为国际学生开设所谓的安全通道,那么大学将面临高达2亿澳元的财务缺口,继而导致明年将不得不裁员500人。

在发送给员工的信函中,悉尼科技大学校长阿提拉·布鲁格斯(Attila Brungs)证实,大学今年亏损高达6000万澳元,并且教学任务减轻对工作岗位的冲击开始显现。

Brungs表示,据预计,大学明年的亏损将介于8000万澳元至2.5亿澳元区间。悉尼科技大学曾经寄希望于第二学期入学率会有所回升。然而,受维州二波疫情高发的影响,这一希望已经落空。

澳大利亚高校裁员持续增加。例如,墨尔本大学本周宣布裁员450人,新南威尔士大学裁员500人,迪肯大学宣布裁员400人,莫纳什大学宣布裁员300人。

据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工会(National Tertiary Education Union,NTEN)的估计,截至目前,澳大利亚高校已经公布的裁员计划包括3000-3711名全职。并且,在新冠疫情全面发挥作用时,这一数字可能达到3万人。NTEU主席艾里森·巴恩斯(Alison Barnes)表示:“全职员工尚且如此,临时工人数则更难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