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童眼看地球】云南地球科考营,我们来啦!

2020-07-30

盼望着,盼望着,在距离澳帆寒假STEAM计划的整整六个月后,营员们终于启程,到达美丽的昆明,开始了跨越地球五亿年之行程。

因疫情的原因,全体营员们没法进入百年名校----云南大学那美丽的校园。因此,我们的开营仪式选择了在室内进行。

瞧,工作人员忙着给营员们准备人手一份的地球科学考察的物品:你见过96页云南地球科考营手册吗?你见过开营51张幻灯片的专题讲座吗?你拥有过像地质学家一样的岩石标本套装吗?你见过真正的野外科考记录本吗?你肯定见过放大镜,但是你见过金属制成的会发光的那种放大镜吗?澳帆国际的老师们还贴心的准备了科考服装,穿上抓绒背心,既保暖又专业,距离一个真正的小地质科学人的路程我们还差一步之遥。

郑洪波教授助力开营仪式

这一步的跨越,小营员们很兴奋,因为我们的开营第一课,迎来了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地球科学领域大牛、郑洪波教授来讲授如何在云南开展跨越地球五亿年的科考系列活动。郑教授这位专家,用他领域中让小营员们接受的传授方式,给大家介绍了地球的诞生和生命的进化,并介绍了此次地球科考营每个站点的地质构造特色,还给小营员们布置了每天的作业和拓展思考的问题。教授的一个个有趣的主题,激发了小营员们对地球“里外”各种问题的发问以及无限的后续思考。感觉STEAM的探索精神已经刹不住车,冲向了室外,等着在郑教授的带领下,实地去勘探考察。

STEAM云南地球科考营,我们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