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收藏版 | 美国留学常说的STEM是哪些专业?附完整422个专业列表

2019-11-13

 

 

在美国众多专业中,STEM专业是申请最热门的。由于美国经济发展状况等原因,美国政府为学习STEM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众多优惠政策,其中之一就是STEM专业学生可享有3年OPT时间。选择STEM专业,让国际学生在美国找工作更具优势!

 

那究竟STEM包括了哪些专业呢?最具价值的STEM专业有哪些?薪资水平怎么样?
 

STEM专业是什么?
 

STEM由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和数学(Mathematics)首字母组成,是美国鼓励学生主修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的一项计划。

 

在美国国土安全局网站上可以查到一个长长的属于STEM计划的专业列表,比如化工、计算机科学、物理、数学、生物科学和航空航天等理工科。
 

STEM专业有什么好处?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毕业之后想找工作就要申请OPT(OptionalPractical Training),有了OPT才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但是OPT都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

 

标准的OPT只有一年时间,也就是说如果毕业生一年之内无法拿到H1B工作签证,就必须离开美国了。

 

但是STEM专业的毕业生可以申请额外24个月的OPT延期,加上首次OPT的12个月,STEM专业同学可使用的OPT时长可总共达36个月。

 

因此,选择STEM项目,对于国际学生在美国找工作来说是巨大的优势! 

 

最具有价值的STEM专业有哪些?
 

World Wide Learn曾对106个STEM专业进行过综合分析,从专业普及度、教育成本、平均薪资及就业机会等四大板块评分,得出了一份最有价值的STEM专业榜单。

 

榜单前5名,也就是最具价值的5大STEM专业分别是:

信息技术、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计算机工程、网络系统管理、计算机系统网络和通信,平均年薪在8w~14w美元之间。

 

第6位:信息科学,平均年薪$141000

第7位:计算机编程,平均年薪$70660

第8位:土木工程,平均年薪$87940

第9位:计算机科学,平均年薪$108760

第10位:石油工程,平均年薪$149590

第11位:计算机系统分析,平均年薪$90810

第12位:地理信息科学,平均年薪$65410

第13位:信息学,平均年薪$108760

第14位:计算机软件工程,平均年薪$102160

第15位:管理科学,平均年薪$119460

 

据相关调查显示,STEM专业几乎包揽了全美毕业生十大高薪专业排行榜的前十。学工程专业的小伙伴们真的有傲娇的资本,像计算机工程、土木工程、石油工程、电子工程等等专业的毕业生的年薪都让其他专业毕业生望尘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