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

2019-09-17

秋风徐徐,硕果飘香,10月24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活动氛围热烈又意义深远。爱尔兰驻中国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刚刚上任一个月,南信大和WIT十周年活动是大使第一次出席的中国大学举办的大型活动)、爱尔兰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何莉Therese Healy、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中国区董事戴博恩David Byrne、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校长威利·唐纳礼Willie Donnelly、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典礼。此次活动让国内的学生深彻地了解到国外的教育,领略到国外的风土人情,开阔了国内学生的视野。

 

2017级学生并不是的“第一代”受益者。澳帆国际作为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在中国的合作项目服务中心,见证了该合作的建立与成长。澳帆国际持续不断的推广爱尔兰教育的工作也得到了上届大使与新任大使的高度认可。澳帆已帮助超过300位的项目学生实现赴爱尔兰留学、深造。WIT校长威利·唐纳利和南信大校长李北群在会上均表示双方的合作不仅将继续以往的3加1项目,更是包括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培养、以及短期生交流在内的多层次合作。作为南信大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由南信大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合作开办,历经10年磨砺探索,已经培养了512名毕业生,其中出国及在国内继续深造的学生占到30.86%,成为高起点、实力强、学生优的中外合作办学典范。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致辞

 

                                WIT校长威利·唐纳利致辞

                                     南信大校长李北群致辞

 

此次活动为了让国内外领导见识到两国的文化底蕴,我们在活动上见识到了中国特有的古典乐器的美妙动听,更有令人看了不禁跃跃欲试富有民族特色的傣族舞。爱尔兰友人更是和中国音乐家一起合作了爱尔兰著名民谣,迎来了满堂喝彩,随后中国舞蹈家跳起了爱尔兰的特色舞蹈—踢踏舞,以示对爱尔兰的尊敬,让观众看了无一不想随之而舞。

 

 

 

 

          欢送完各位领导之后,由爱尔兰教育顾问Niamh Madden为中国学生讲述了爱尔兰的风土人情,她充满幽默感的爱式英语让学生们聚精会神,她还和中国学生玩起了你问我答的小游戏,在活动的最后又推起了一段小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深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增加了学生们的求知欲与好奇心,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