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澳洲私立精英学校修学插班之旅行笔记

2019-09-17

不知不觉中,在澳大利亚已经待了一个星期了,今天是8月5日。

 

这一个星期中,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般学到了许多新知识,遇到了许多这新朋友,尝到了许多新美食,感受了许多新文化。这一个星期中,我去了黄金海岸感受那里的沙滩海浪,尖叫着迎接冲来的浪花,打湿了裤角,却给予我那温暖如春的快乐。与朋友一起手牵手在沙滩上印下脚印,幼稚的寻找童话里的贝壳。

 

 

这一个星期中,我去了私立高中与当地的学生一起学习,在那里,遇见了我的学伴,她有些微胖。在学院里,我惊叹着数学so easy,感慨着英语 so interesting,享受着画画 so funny。 在 morning tea 的时间,我吃着澳大利亚特有的食物 -- 肉派,盯着一群金发碧眼的姑娘们说着笑着,看着远处男生们扔着垒球,老师总会问我:“ oh, where are you from ? ” 然后我 “ah” 一声, “南京”。

 

这一个星期中,我看到了一些在中国没有的“奇景”,在学校食堂,学生们会自觉排队,因为他们如果一起挤进去,会使购买反而不方便;在交叉路口,有时并不会有红绿灯,也没有交警,但驾驶员们都会减速慢行,耐心地等待着别的车辆安全驶过;在任何地方,你总能听到 "thank you" 或是 "sorry",人们“争先恐后”地说着 sorry,即使有时是别人撞了你。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