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第六届青少年峰会报道 第一天: “一切皆有可能” Everything is

2019-09-17

第六届青少年峰会报道
第一天:  “一切皆有可能” Everything is Possible
 

  
美国东部时间7月14日上午9时,第六届ULS青少年峰会在爱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正式开营。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将在一周的时间学习改变人生的"七个思维习惯"。
    八时四十五分,营员们准时到达会场。今天的研讨主题为:一切皆有可能(Everything is possible)。会场设在达博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达博活动中心是爱默里大学生日常生活的中心。自助餐厅、学生团体办公室、戏剧表演场地等都在这座现代化的综合大楼内。在宽敞舒适的环境中学生可以一边用餐,一边交谈。在一天的其他时间,学生也可以在这里自修,讨论功课。达博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英文简称是DUC,爱默里大学生将三个字母连读,发音如同英文duck(小鸭),听起来非常亲切。
 

 
    前一天晚上互动热烈的开营仪式拉近了来自各国的营员之间的距离,两人一间的大学生宿舍的住宿安排,也使不同文化的背景的学生能随意地交谈。学生穿着统一峰会绿色T 恤来到会场,看他们谈话的样子,真难以想象各自其实昨天才第一次见面。
 
   
                      
    今天嘉宾的主题演讲是去鼓励来自各国的青少年营员树立勇于追逐梦想的信心。英文的演讲涵盖四方面的内容:
    1.  人类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认识到这一点的人士往往能取得成功
    2.  当一个人放飞想象力和创造性的时候,他/她才能为自己的生活带来“新东西”
    3.  光明的远景不仅会使人感觉开心,并且会激励人实现更多的人生目标
    4.  想要得到结果就必须去行动
嘉宾演讲和小组讨论交替进行。在讨论环节,学生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梦想,倾听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同龄人的经历,感受他们的梦想与追求。
下午四点,营员们前往可口可乐博物馆参观。如果说有一个品牌世界上知道的人最多的话,那它莫过于Coca-Cola了。 这个全世界家喻户晓的饮料公司,已经有近130年的历史,它的诞生,成长,扩大,变化,代表了美国文化和企业家精神。正是当初John Pemberton博士大胆的想象和对梦想的坚持,才有了今天这个行销世界最广的饮料。
 


 
可口可乐跟随着社会发展的脚步,通过不断的创新与本土化,生产出不同口味的饮料配方来满足全世界人民的需求。在CocaCola世界,来自中国的营员还发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京剧脸谱元素出现在限量版的设计包装中。中国的小营员们还趁此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介绍了中国京剧的特色,以及“可口可乐”的中文发音,以及在中国零售的系列产品中文名称。这次的参观活动,所有的营员借着一个彼此都十分熟悉的产品,互相用英文交流着与主题相关的边缘信息,大大增加了彼此的熟悉感。
                                            
   
 
   
 
  
  
    晚九点,载着营员、领队、老师和峰会工作人员的三辆巴士离开参观地。在返回的大巴上,营员回味着第一天学到的内容:完善自我、改变世界源自这个简单的道理"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