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帆快讯

第六届青少年峰会报道 第四天:“感恩的态度”

2019-09-17

第四天:“感恩的态度”Attitude of Gratitude“活着就是给予”Live to Give
 
    
 
 
       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青少年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
 
    今日演讲主题为: Attitude of Gratitude(“感恩的态度”)和Live to Give (“活着就是给予”)。现在的社会,抱怨没有这个缺少那个的人不在少数; 但就是觉得生活亏待了他们的人,其实在许多方面得到过他人的帮助和支持。“感恩的态度”就是发现生活中的善与美,大方地接受他人的帮助,同时懂得感恩。 人生的价值在于对世界的奉献和贡献。接受他人的帮助,也给其他人帮助,将正能量在世界传播开去。这种帮助并不一定是金钱,可以是爱、关心、个人的时间、知识、专长。人生最大的价值在于通过个人的努力,影响他人,改变社会,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感恩的态度”涵盖了以下几个方面:
-你可能不喜欢自己身上的某一点,但是请相信或许正是有了这一点,你能有更为精彩的人生;
-经常关注对你有积极影响的事物;
-获得幸福的最好方式就是帮助他人;经常怀有感恩之心、懂得表达感谢。
 
   “活着就是给予”则从这四个方面来阐述:
-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的最好方式就是给予你所能提供的;
-获得幸福最快捷和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帮助他人;
-人们往往会因为挫折退缩而失去机会;
-你能留在世上唯一的东西就是你对他人和世界的影响。
 

 
    下午三点半,营员们参加了主题为“活着就是给予”的社会活动。营员们来到了儿童健康中心(Children's Healthcare)做义工。相比住在这里的病童,营员们感恩自己有健全的体魄,为这些儿童服务,虽然看似举手之劳,但传递的是爱心和力量。通过这个活动,营员们认识到,可以在自己的社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给社会贡献。“活着就是给予”并不是功成名就人士的专利,而是每个人实现卓越、成功、和幸福人生的一种思维习惯。
 
    晚上八时,营员们期待已久的才艺表演正式开始。爱默里大学达博大学生活动中心戏院的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营员们献出了自己的拿手本领:有唱歌的、拉提琴的、演魔术的、扮哑谜的、表演霹雳舞的、单口朗诵和表演的;他们并不是专业的艺术家,但是他们各有各的才艺。一个接着一个的精彩表演让营员们大饱眼福。
 
             
 
                                                                                        
 
    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也是难得的文化的交流。来自南非的塔博,以深沉的嗓音,低缓的旋律,赞美非洲大地的父亲母亲。来自中国的李宁昊 (Neil)则为峰会带来了一段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太极拳。太极拳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汉民族辩证的理论思维与武术、艺术、引导术、中医等的完美结合,是一种饱含东方包容理念的运动形式。李宁昊在南京的一位太极名师指导下学习太极已有两三年时间。在优美的中国民乐声中,李宁昊神色放松,动作柔中带刚,完美的完成了一套拳法。李宁昊的演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全场起立鼓掌。
 
    
    
 
    才艺表演结束后,营员们意犹未尽地回到了宿舍。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营员们心中充满着不舍和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