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

爱尔兰高等学府再传捷报:三所大学入围“欧洲最具创新精

2019-09-17

路透社最新公布了一项“欧洲最具创新精神”高等学府名单,三所爱尔兰高校: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CD,科克大学UCC和都柏林大学UCD跻身名单前一百强。其中,TCD排名第60位,UCC排名第75位,UCD排名第98位。

 

该名单排名根据欧洲各高等学府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和支持程度,以及科研成果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多少产生。虽然在前一百强中,爱尔兰的高校只占了三个席位,且没有入围前50,但考虑到国土面积和人口,爱尔兰“最具创新精神高等学府”的人均资源占有量可是远超其他欧洲国家。

 

比如,德国的GDP是爱尔兰的11倍,但它的高等学府入位名额仅是爱尔兰的7倍。

 

对于三所入围的爱尔兰高校,路透社分别作出了点评:

 

“圣三一学院现有的科研项目估值超过5.2亿欧元,去年,学院还在新研究上投入了9500万欧元。圣三一学院与超过400个企业机构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它与英特尔的合作研发出了一系列帮助老弱人群独立生活的新技术,圣三一学院在新纳米材料石墨烯的发现和提取技术方面是世界领先的。”

 

“科克大学近几年格外注重技术转型。与之合作的Spinout Alimentary Health Ltd 研发出了一种新的生物制药疗法,其中一个发现便是可以用于治疗肠应激综合征的益生菌。现阶段,抗生素在治疗过程中的效果逐渐减弱,科克大学正在把科研重点转向发现一种可以替代抗生素的抗菌素。”

 

“都柏林大学在过去的10年里在科研上的投入超过10亿欧元。UCD拥有超过250个商业合作伙伴。去年,UCD宣布了一项为期5年、投入1760万欧元的合作项目,与爱尔兰农业服务公司Origin Enterprises一起研发能够产生实时数据的智能农作物生产模式。”

 

在百强榜单中排名第一的是比利时的鲁汶大学KU Leuven。虽然学校不大,但该校的科研成果可谓硕果累累,影响深远。该校的专利研究申请量和外界论文引用量都远超欧洲其他高校。

 

欧洲“最具创新精神高校”百强榜单前十名如下:

 

KU Leuven – Belgium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 UK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 UK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 Germany

Federal Polytechnic School of Lausanne – Switzerland

University of Erlangen Nuremberg – Germany

Pierre & Marie Curie University Paris 6 – France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Netherlands

University of Zurich – Switzerland

University of Oxford – UK

 


澳帆国际是中国爱尔兰留学、移民专业机构,爱尔兰20余所公立大学一级代理。近年来为爱尔兰各大院校输送数百名优秀留学生,受到校方及留学生广泛认可与好评。

 

我们诚挚欢迎您致电咨询相关留学问题,洽谈业务渠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