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活动

教师培训--澳帆(中国)香港中文大学培训基地

2019-09-24

澳帆在中国香港特区的培训基地位于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内。


 
 
一、香港中文大学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一九六三年十月十七日,校园依山面海,环境优美。大学不断增长,自学校成立以来,除原有的文理学院外,更进一步发展研究院及专业教育。大学设有文学、工商管理学、教育、工程学、医学、理学及社会科学七个学院共六十一个学系,提供全日制本科课程共五十四项另兼读学士学位课程一项。而新成立的法律学院将于二零零六年开办一项全日制本科课程。研究院的五十八个学部提供了六十一项博士学位、一百四十八项硕士学位及二十八项学士后文凭课程。香港中文大学早于一九六五年已经设立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师生积极从事基本和应用学术的研究,拓展知识的领域。香港中文大学参考英联邦大学管治模式,以校长为首,教务会为最高学术架构,及校董会为监督组织。现任校长为蜚声国际的经济学家刘遵义教授。
 
 
二、专业进修学院简介
学院成立于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配合着香港发展步伐及不同行业人士的进修需求,课程日趋多元化,学院的课程大致分为两大类:普通课程和学历课程。普通课程一般为期二至四个月,不设特定入学要求,主要为个人兴趣或增值而设。同时学院能提供证书、文凭、高等文凭及专业文凭等课程。学院自1988年开始与校外专业学会/机构、海外及内地著名大学合办多元化的课程,包括应用语言学博士、英语教学法硕士、管理经济学硕士、生物药物学应用科学硕士等课程。学院的课程无论在设计或学术水平,均获好评。
 
 
三、培训费用
方案:四周教师培训计划:20,000元人民币
(可选择在培训期间周六参加香港游览活动,费用另计)
 
四、 住宿和伙食
大学生公寓:宿舍一般为2-3人双人间,有冷气、公用客厅和卫生间。公寓生活条件便利,购物方便,大楼内配有洗衣设备。参与培训人员在学生餐厅就餐。

 
五、             课程设置
1、语音(18小时)
课程包括理论和英语辅音、元音的发音练习和语调系统。所用的音标系统是属于国际发音协会(IPA)并且拼写规则在语音教学中也会有所介绍。
 
 
2、语法(18小时)
课程主要包含了主要的格式和英语语法的生成过程。同时也介绍语篇分析,文体修辞和符号论中的基础规律。
 
 
3、课堂交流(12小时)
课堂交流包括师生间的面对面交流在最近几年被集中学习。教师谈话的性质和教师/学生相互作用已经被证实。课程的第一部分介绍给参与者这些特性。在第二部分,参与者将学习如何把从课堂交流中的研究发现转换成实际英语作为第二外语教学中的教学技巧。
 
 
4、听说技巧教学方法(18小时)
该课程介绍教授口语交流技巧的理论并实践。交流能力的概念被深入地考虑。参与者被鼓励去参与发展一些策略和技巧去教授听和说的技巧。一个教学项目方法被运用。参与者有机会去提高他们自己的发音和信心通过课堂讨论,说话活动和小型教学。另外,提供了一些在目标语言的听力能力培养的基础训练。通过对演讲理解力的一般理论的讨论,之后对各种不同水平的演讲解码技巧:声音、台词、句子和论述。教师们被鼓励去分享他们的经历和在小型教学环节过程中的听力材料。
 
 
5、读和写技巧的教学(18小时)
该课程从介绍一些在读心理学中的主要的研究发现去帮助一些参与者更好地理解为什么在他们的学生中有好的和差的阅读者。在介绍一些阅读理论和典型的基础上,他们将会被引导去设计一些策略为了更有效的精读的教学技巧并且去设计一些泛读活动。该课程也致力于英语写作的教学。他邀请参与者与其他老师去分享和思考一些他们在课堂中的成果和失败。另外,一个综合的历史根基和修辞学理论将在课堂中讲授。
 
 
6、自身英语写作技巧的提高(30小时)
这是个强化的英语写作课程尤其是给老师提高他们的写作技巧而设计的。主题包括语法、常见错误、写作中的组织技巧和报告写作。在课程结束时,期望参与者能培养精炼和润饰他们自己的写作能力达到一个专业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