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9中国老年澳大利亚交流访问团招募中!

2019-09-17

2013年9月、2015年10月、2017年10月、2018年10月,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老年大学为主的代表团四次来到中国,除了在南京各老年大学进行了中国文化学习交流活动外,还分别前往游览了江苏、浙江、上海、湖南、湖北、贵州、重庆、新疆、陕西、青海等地区。澳中两国的老年学员在古城南京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结下深厚情谊。

经过近六年来的持续中澳老年大学的交流活动,澳洲老年大学已经派出了四批次近100人的团队,在中国进行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年龄最长的澳洲团员已有85岁的高龄,有几位团员甚至三次随团来华参加访问活动。澳洲团员也不仅来自布里斯班,还有从墨尔本、达尔文等城市加入的新成员。

澳方领队Bryan Iles先生在回国前,也向澳帆国际负责人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澳帆国际能组织一批中国老年朋友交流访问团,赴澳大利亚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互访活动。澳大利亚老年大学的团队成员也纷纷表示,愿意在活动期间与中国老年朋友交流互动,邀请中国老年朋友前往他们澳洲的家庭参观,共进下午茶的美好时光。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老年大学邀请澳帆国际组织中国老年访问团的书信

澳洲布里斯班老年大学校长邀请金陵老年大学参加“2015年亚太地区老年大学国际会议”的邀请函

澳洲布里斯班当地媒体相关报道

 

图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老年大学访问团团长Bryan Iles先生回国后,向前任校长Ian Lipke先生详细汇报了访问团在中国交流的活动情况

 

2019年5月中国老年交流访问之旅

 

 

 学员们将在澳洲老年大学校园内听课;

 参与澳洲老年大学学员一场体育锻炼课程;

 做客澳洲老年人家庭,参观庭院,共享下午茶;

 和澳洲华裔老人座谈、PK才艺;

★ 游览南半球澳大利亚5座城市美丽的景点风光

 

赴澳大利亚10日交流活动行程安排

 

天数 城市/交通 行程
1 飞机

南京 – 悉尼

禄口机场集合,搭乘国际航班前往澳大利亚,开始游学之旅。航班夕发朝至。

2

悉尼

大巴

到达澳大利亚,短暂休整后游览风景优美的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玫瑰湾,参观悉尼最大的海鲜市场,游览皇家植物园,游览闻名遐迩的悉尼歌剧院外景,悉尼大桥等市容景区。中午在海上享受海鲜自助餐。

下午:前往RSL退休人员服务联盟参观,然后用晚餐。

3

悉尼-卧龙岗-悉尼

大巴

上午:驱车前往目前南半球最大的寺庙南天寺游览祈福保平安,体验佛教在澳洲的传播。南天寺于

1995年由星云大师建造,造型美观,庄严古朴。

下午:前往Flagstaff Hill在卧龙岗海港灯塔拍照留念,享受宁静优美的环境。前往著名的Kiama天然喷水柱,当海水从东南面的海洋涌进,便会形成高达60米的天然水柱,令人叹为观止。

4

悉尼-堪培拉-悉尼

大巴

前往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市参观:战争纪念馆、最高法院、国会大厦、都市计划展览馆、库克船长纪念喷泉柱、格里芬湖等。体验中外首都的异同点。随后返回悉尼酒店休息。
5

悉尼-布里斯班

大巴

乘坐澳洲国内航班飞往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接机后参观布里斯班市政厅(或昆士兰州政府建筑)、南岸公园,袋鼠角,故事桥、游览中国城。
6

布里斯班

巴士

上午: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老年大学(市中心校区)参观。课堂学习:澳洲历史、风俗介绍讲座;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巨变讲座。

下午:团员分别前往澳洲当地老年大学学员家中做客,参观澳洲老年朋友生活及住宿环境。共饮下午茶、品尝澳洲点心,结交澳洲朋友,增进中澳友谊。

7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巴士

上午:户外课堂:太极交流练习 或 体验澳洲流行的旱地保龄球活动。

下午:前往Broad Beach观看大嘴鸟喂食,体验澳大利亚动物、人、自然景观的和谐。然后前往冲浪者天堂,漫步黄金海岸沙滩体验最美景致的片刻宁静。

8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巴士

上午:团员前往澳洲老年华人活动中心,与中心成员联谊主题座谈:退休后的新生活!结束讨论后,与布里斯班华裔老年朋友共同才艺PK展示,表演:合唱团/舞蹈团/旗袍秀等 。

下午:前往天堂农庄,看澳洲独有的动物考拉、袋鼠、观看剪羊毛、狗赶羊、比利茶等传统表演,深入了解澳洲乡村文化。
9

黄金

海岸

巴士

上午:海洋世界位于昆士兰最著名的黄金海岸区域,为澳洲最大的海洋公园,乐园内游乐设施齐全,游乐项目及安排的活动众多;有逗趣的海洋动物表演,如海豚、海狮和鲸鱼,另外还有精彩的滑水表演、水上芭蕾、高空跳水等。海洋世界内还设置大型水族馆区,馆内饲养着各式的热带鱼及珍奇的海底生物。

下午:前往蓝腾酒庄,课程学习:葡萄酒知识、品酒。在那里可以看到橡木桶发酵的全澳首创蜂蜜酿酒,优美恬静的庄园景致,让团员们尽情发挥摄影创作。每位团员还可以获得一个贴有自己照片的个人专属酒,让您满载而归!

10 飞机

布里斯班-中国南京

整理好行李,集体前往布里斯班国际机场,乘机返回祖国温馨的家。愉快结束澳洲游学之旅。

*出发时间:2019 年 4月下旬(或 5 月中旬)

 

 

报名要求:

1、年龄50-68岁(身体好的学员可适当放宽年龄)

2、能够承受国际航班约10小时的长途飞行

3、有特长爱好(例如:合唱团、舞蹈队、乐器、太极、英语、摄影、地理)的退休中老年学员优先

 

费用包含 (全程无任何自费项目)

国际往返机票及澳洲内陆段机票

澳洲境内豪华旅游巴士

三星级酒店标准间

全程所列出的早、午、晚餐

澳大利亚签证费

澳大利亚签证办理费

专业司机/中文导游

中国领队专人服务

全程景点门票

澳洲老年大学授课交流访问活动费

境外所有司机/导游小费

海外旅行保险

 

主办单位:

南京澳帆文化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Nanjing AUFINE Cultural Exchange & Consulting Service Co.,Ltd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老年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Third Age, Brisbane

 

联系我们

澳帆国际项目部

咨询电话: 025 – 83690313,83690031

咨询顾问: 张老师、周老师

咨询QQ: 395618483、846511321